Xcode 插件列表

0x00 前言

当我第一次使用 Xcode 的时候,发现有一些功能在其他开发工具上 (比如 Android Studio) 有的,但是 Xcode 上没有,比如快捷提示模糊匹配 (就是 Fuzzy Completion),加上 OC 方法名一看就明白是干嘛的,所以又臭又长,往往很难记住,所以模糊匹配的快捷提示就非常重要,好在有人写好这个插件了,感谢!最近在微博上看到,说 Xcode 7 自带这个功能了,又干死一个插件的节奏!开发工具搭配上插件,大大地提升了我们开发的效率。

0x01 插件列表

  1. Alcatraz:说到插件,不得不先说Alcatraz,这个就像 CocoaPods 对于 iOS 开发来说一样,管理我们安装的所有插件,也可以安装其他感兴趣的插件,非常方便。
  2. FuzzyAutocomplete:这个就是上面说到的那个功能,用了都说好!个人感觉有点小问题的是,输入数字也会触发 Fuzzy Completion,挺蛋疼的。
  3. CocoaPods:这个是 CocoaPods 在 Xcode 中的插件,省去了命令行操作,个人不常用,但是也还是安装了。
  4. HOStringSense:HOStringSense 可以说是大段文本利器,对于开发者而言,在输入大段文本时,如果文本中包含了各种换行和特殊字符,那是相当地头疼,但通过 HOStringSense,一切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完美支持编辑正则表达式、多行文本、内联 HTML 等,还提供了极为快速的字符串长度统计反馈。
  5. KSImageNamed:填写图片文件名称的插件,当你写到[UIImage imaged:的时候,插件会把项目中的图片名称提示出来,并且还有预览功能,十分方便。
  6. ColorSense:当你用 UIColor 生成颜色时,它会把该颜色在代码右上角显示出来。
  7. RTImageAssets:自动将 @3x 的图片生成 @2x 和 @1x 的图片,或者从 @2x 生成 @3x 的图标。
  8. VVDocumenter:喵神的作品,输入 /// 快速生成类似 Javadoc 的注释,自动识别参数返回值,非常棒!支持 OC 和 Swift。
  9. BBUDebuggerTuckAway:在你编辑时自动隐藏下方 Debugger 窗口的插件,不用每次手动或者按快捷键去隐藏了。
  10. ClangFormat:格式化代码工具,能够让开发者使用 Clang 将代码格式化为 LLVM、Google、Chromium、Mozilla 或 WebKit 等格式,通过 ClangFormat,开发者不仅可以实现对代码的自动或批量格式化,还可以进行自定义配置。
  11. Peckham:快速生成 #import 语句。
  12. XAlign:将你的代码变得整齐,处女座必备!有多种对齐方式,详情请点击链接进入 GitHub 查看。
  13. XToDo:一个注释辅助插件,可以把项目中的 TODO、FIXME 等注释列出来。
  14. Backlight:高亮正在编辑的那一行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