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VS Code 安装 Go 相关的插件(扩展)报错 “permission denied”

最近重新开始复习了下 Go,计划用 Go 做新 App 的后端 api,开始是用 vs code 来做开发,但是不知道为何右下角的提示安装弹窗,安装 go 相关的插件总是报错 “permission denied”,试过在 iTerm 里面运行命令,但是 vs code 里面还是无法使用,遂去使用 GoLand。

GoLand 倒还好,自动导入包,跳转都没问题,但是习惯了 Xcode 开发,有些快捷键不一样,又懒得一个个去改,可能跟其他快捷键还会有冲突,而且开发起来也没那么舒服,想着还是回到 vs code,看看有啥解决办法。

网上比如 StackOverFlow 上找到一些方法试了下,没啥用,后来找到了解决办法,就是修改 go 的 bin 目录权限,安装了 go 之后,它的权限是:

go bin 目录默认权限

可以看到 bin 目录权限为:drwxr-xr-x

将其修改为 drwxrwxrwx

1
sudo chmod -R 777 /usr/local/go/bin

改完之后就是 drwxrwxrwx

go bin 目录新权限

然后再回到 vs code,再去安装 go 相关的插件,就没有问题了。